绝色

第一部爽,第二部虐,第三部很纠结。只有番外一直甜。
这是部悬疑剧,你信吗?
正确的阅读顺序:仗剑江湖->逐梦天涯->烽火年华and番外。
预期四部(待定),完结遥遥无期。

176 学会放手

早上七点半,许博远慵懒地从温暖的被子里爬起来,拉开酒店公寓的窗帘,青灰色的天空飘着几朵绵羊一样的云,街道上的车并不多,可能因为并不是主路的原因。


密码锁的门禁被从外面打开,梁易春拿着早餐进来。


“你醒了。什么时候醒的?”


“刚醒。”许博远一边说着,一边把穿到一半的白色长袖衬衫的另一只袖子套上。


“走了好几条街,才打听到有中餐馆卖肠粉,给。”梁易春把打包的中式早餐递给许博远。


“谢谢。”


许博远真的很感动,在异国他乡还能吃到自己喜欢吃的,梁易春这个大哥对自己是真的用心。


“博远……有件事必须和你说。昨天晚上我们5个开会碰了一下,决定……一致决定……下一场不要你上场了。”梁易春说。


许博远赛前因为粉丝拥挤意外受伤,却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比赛赢了,中国队队内的情绪却怎么都高涨不起来。尤其是百步穿杨反应最激烈。


“如果这个冠军需要拿他的命换,我情愿现在就退赛!回家!我们现在就回国!”


这并不是嘴上说说,也不是几个爷们意气用事。这真的是很难的决定。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还代表背后的俱乐部的利益,也代表国家。出了国,个人永远不可能只代表个人,既然已经参赛,那就身不由己。


“对不起!拖累大家了!”许博远说。他低下头,把表情全都深深藏在长长的睫毛底下。


不能参加下一场比赛,他第一反应不是失落,不是为什么,而是为给队友造成的困扰而难过。


“现在形势不太乐观,伊朗目前全胜,很可能小组第一出现。如果我们下一场赢了可能会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提前遭遇A组第一日本队。日本队很强,目前也是保持全胜。”梁易春说。不让许博远上场的决定真的很难,因为目前国家队的阵容,他们真的离不开这个屡次创造奇迹的剑客。如果下一场不能赢,就没有以后了。


“下一场我们会拼尽全力,如果能进半决赛,你能不能打比赛,再看你的身体情况。没有你的情况下,如果我们连阿联酋都赢不了,那么即使有你在,打日本也很难。”梁易春说:“不过,我的意见,你现在就回国治病!不要在这耗了!”


“咳嗽的原因查不出来就换家医院,还有医生不是说如果血液检测的结果一直偏低就需要干预嘛,已经这么久了,不能再拖了,你早点回去住院吧。”


许博远什么都没有说,低着头。


“博远,我不知道你对未来究竟做何打算。如果你心存梦想,有远大的抱负,我希望你能知道,为了那个长远的目标,有时候必须牺牲眼前的。我们都已经是成年人了,成年人需要有为梦想努力头破血流的决心和勇气,但是成年人更应该有在碰个头破血流之前及时止步的理智!你需要好好想想,什么时候该停下来!”


梁易春和其他人一起训练去了。一个人的许博远望向窗外,思考着梁易春的话。灰色的发丝在灰色的天空下映衬着他灰色的心情。


东京。同样的时间。叶修从噩梦中醒来,汗水将枕头完全浸湿。醒来后,他下意识地还打了个寒颤。


叶修拿出手机,翻到许博远的名字,大拇指放在上面却没有拨通。他说他不想见他,不想听见他的声音。


“喂,沐橙吗?”叶修最终拨通了最信任的人的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还懒在被窝里的撒娇声音。


“修,这么早打电话有事吗?”


“没什么事,起早了。”叶修说。


苏沐橙揉揉眼睛,裹着被子坐起来。


“又梦到哥了?”苏沐橙问。叶修打电话来都是有事才打,没事打电话的时候,只会因为苏沐秋。


“又梦到那天……”


苏沐橙紧咬下嘴唇,却还是一副温柔平静的嗓音:“修,哥知道你想着他。他也会一直守护我们的。”


叶修点燃了一根烟,烟灰差点掉到床上。


“我跟你所过,那天的事,有一些记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想不起来。我很想想起来,可就是……但是刚才在梦里……好清晰……我见到秋了,他就站在那里,人行道的另一面,微笑着等着红灯,他向我挥手!那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笑容。信号灯变了,他笑着向我走过来!然后一辆卡车……血……全都是血……所有的一切都是红色的……”


苏沐橙的眼泪唰就下来了,但是她隐忍着,没出声。


“这些年我一直试图想起来,可是我就是想不起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在故意逃避……梦里明明那么清晰。如果……如果当时我不是站在马路对面……如果他不是要走过来找我……如果……该死!”


“修,不是你的错,不是!不是!这是命!是命!我们都无能为力!”苏沐橙用手捂着嘴,忍着哭声。


“是命啊!”


十五年了。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都以为可以走出去,可是结果从来没有走出去。他还在那里,在信号灯下,面带世界上最美好的笑容,十五年后,亦如少年。


“不知道为什么……刚才我也梦到许博远了。”叶修说:“有那么几个瞬间,我分不清他的脸和秋的脸,倒在血泊中的人影不断的变换,两张脸叠加在一起。这几天我总是会梦到他,我梦到许博远浑身是血倒在我怀里……我不知道……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什么。有种说法梦有时会预示未来……这样的梦,这样的未来……是要警告我什么呢?”


苏沐橙在电话那头很安静地听着。有时候她也不理解叶修对许博远为什么那么在意,可是当她在全明星表演前见到许博远真人,她似乎理解了。他就像一个梦中的幻影,美好的并不真实。他笑起来很好看,虽然他不常笑,温柔的像清风,充满治愈的魔力。


也许,许博远的存在,不用他做什么,只是存在本身就是一种救赎。


“修,有件事我一直想和你说……不要太执拗了!如果你那么在意他,就跟他说实话,告诉他!不要再考验他了,不要再折磨彼此!如果他不能通过考验怎么办?如果他没有信你怎么办?如果他最后没有选择你,又该怎么办?你现在不是就在日本吗?为什么不去找他,去见他!你不说清楚怎么知道结局!你不说清楚,怎么让他选择!如果他不选你,你们就这样就此错过吗?真的可以吗?”


“我不想给他压力。”


“哪有那么多水到渠成!哪有那么多万事俱备!我们正是因为不成熟才需要成长,人生也正是因为会犯错才能不断进步!你要选他和你一起实现理想,你觉得他的才华一定可以弥补你缺失的那份专业,你觉得你们有着同样的追求,那么就别管那么多条件,别管时机,告诉他!这样,才不会后悔啊……”


梦究竟代表什么,没人知道。苏沐橙只知道,那双来自哥哥温暖的手,再也无法紧抓。所以,苏沐橙才这样在乎叶修,叶修就是她唯一的亲人,就是她所有的牵挂,就是她全部的情感。她不会放手,一时一刻都不会松。同时她也希望,叶修也可以抓住温暖,不会松手,不会后悔。


梦想,如果它很远大,那么为了远大的目标,有时候必须放弃眼前的。学会放手,是为了更加紧紧的抓住!因为抓住了就绝对不会再松开。


许博远出现在了中国队的训练室。


“大春,我想好了。我现在就回国。”

评论(7)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