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色

第一部爽,第二部虐,第三部很纠结。只有番外一直甜。
这是部悬疑剧,你信吗?
正确的阅读顺序:仗剑江湖->逐梦天涯->烽火年华and番外。
预期四部(待定),完结遥遥无期。

175 为何握剑

第三届荣耀世界论坛正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代表团成员中有荣耀传奇,前国家队领队,叶修。


“会议还要再开几天?”叶修问。


“一共要开10天,不过讨论都在这周结束,下周主要有酒会和商务洽谈,您要回美国,可以提前离开。”随行人员说。


“服战现在在大阪进行吧?”叶修又问。


“是的。您想去看吗?虽然行程紧了点,开完会过去刚好可以看到决赛。这边可以为您安排。”


“麻烦您了。我想去看看。”


……



许博远把《楚辞》带回了剑道馆。


“老师,对不起,我水平不行,这个实在是翻译不了。”


伊达馆长很无奈地看着许博远。


“我给你书又不是真让你翻译,这本书我收到都快12年了……”


许博远疑惑不解。


“我送你书翻译,是让你回国后也想着,以后能回来……非得说的这么直白吗?其实有时候送出东西的人并不是真的想送东西而已,而是希望再见面啊。我和你挺投缘的。”


“老师。”许博远莫名感动起来。


“12年了,送我这本书的人再没来过。”馆长感叹。


……


“你认识叶秋吗?也是荣耀圈里的人。”馆长忽然问。


“认识。”许博远低沉声音。


“瞧我问的,叶秋是中国荣耀圈大神,你又是荣耀服战国家队的翻译,怎么可能不认识。”


“……”许博远不觉苦笑。他和“叶秋”,现在应该叫叶修的人是真的认识,私交不浅。然而,许博远情愿跟叶修不认识,不熟,情愿两人从来毫无瓜葛。


“中国小子,我想问你个问题。”



“你很快就要回国了,为什么还来跟我学剑呢?你的剑到底是为何握起?”


……


中国队小组赛第三场对阵印尼。


许博远还是没有走选手通道,而是和工作人员一起走工作人员通道。


从大巴车下来,许博远明显感觉场外的粉丝比前两场的多,但是都井井有条的排着队站在道路两侧,没有打扰到任何人,不禁让人感叹这个古板的国家连追星都这么严谨。


“翻译小哥,上次谢谢你帮我带礼物。”


“翻译小哥,蓝桥春雪真人也长你这么帅吗?”


“翻译小哥,你上热搜了。”


有中国的粉丝不停和许博远搭话,旁边真正的国家队翻译看了都很羡慕。看来撩妹这点上,无人问津不是因为自己不是选手身份,翻译一样可以撩,粉丝搭话只是“看脸”的!


“翻译小哥,这个毛绒玩具能请您帮我带给蓝桥春雪吗?我是他的海外粉丝。”一个说着日语的女高中生拦住了许博远。


女粉丝送来的是一个非常小的玩具,跟一元投币抓玩具抓出来的差不多大,很小很小的一只白色的小熊。


贵重的礼物,国家队规定是不能收的,但是像这样的应援小玩具一般都有专门的大筐放在门口,粉丝往里面扔,工作人员回收送给明星。但是还是有粉丝担心不能送到自己偶像手里,而选择让工作人员带。


“好。”许博远接过小熊。白色的小熊眯着眼睛笑,穿着一身白的许博远也微笑对着粉丝,很多围观的人都觉得这个中国队的翻译可能是世界上长得最好看的人了。


可能真的跟热搜有关系,今天员工通道外面聚集的粉丝特别多,虽然大家都努力遵守秩序,还是出现小小的骚动拥挤,人群晃动,有人的脚伸出到通道上,正好绊倒许博远。


“扑通”一声,许博远结结实实双膝跪在了地上。


疼!钻心刺骨一样的疼!许博远觉得膝盖都要碎了。


为了局面不至于失控,许博远立刻双手撑地想要站起来,却没起来,膝盖再次重重坠地。好疼,身体吃不上劲。


“蓝团,你没事吧?”旁边中国队的工作人员连忙过来扶他。


“我们赶快进去吧,粉丝越来越多,场面有点混乱。”工作人员说。


许博远点头,扶着工作人员站起来,忍着膝盖的疼又马上弯下腰,把摔出去的小熊捡了起来,很小心的抱在怀里。这是蓝桥春雪的海外粉丝送的礼物,是许博远还作为蓝桥春雪收到的礼物和肯定。


看到这一幕的日本女高中生很感动。


许博远一瘸一拐的扶着工作人员走进了比赛场馆,刚走进去膝盖就疼的不行坐到了地上。


许博远坐在地上,把裤腿挽起来,发现膝盖上都是血。


血小板匮乏症的一大病理特征就是容易受伤,受伤后伤口不易愈合。只是一次很小的意外跌倒,许博远的膝盖出了好多血。


“蓝团,我先送您去医务室吧,这样子没法比赛。”


“嗯。咳咳……咳……”许博远咳嗦了几声,咬着下嘴唇勉强站起来。


“我来背您吧。”一个工作人员弯下腰,其他人也上来帮忙。


许博远一开始拒绝,但是比赛马上就要开始,时间不等人。


许博远被背到了医务室进行简单处理。伤口包扎止血,白色的长裤上已经染了血迹,来不及换了。


组委会也迅速得知了出现意外的消息,比赛因此延迟了20分钟。



“蒋会长,我不是很想让他再上场了。”百步穿杨说。看着这样狼狈的许博远,连自家队员都心疼的不行。


不了解实情的人会觉得许博远高冷,貌美肤白,可是知道他身体状况的人明白他严重贫血,身体虚弱到没有血色。


蒋游看了看梁易春。虽然现在指挥权在蒋游手里,可是毕竟梁易春才是队长,才是国服总冠军。


“你也说了,他都已经这样了还在坚持,怎么忍心不让他上场。”梁易春说。


不论中国队能走到哪里,比赛结束俱乐部就会收回蓝桥春雪的账号卡,这是俱乐部的机密,只有许博远和梁易春知道,连笔言飞都不知道。虽然现在国家队的众人摒弃前嫌,坦诚布公,但是压在许博远身上的束缚,还是无法明言。


“他没得什么绝症吧?”蒋游忽然问。


“我草你妈,别tm咒他!”梁易春揪起蒋游的衣领差点挥拳。


蒋游却没有生气,悬着的心放下了。


“不是就好。”


其他人也跟蒋游一样的想法,松了口气。


被人搀到比赛室的许博远坐在电脑前,腿很疼,好在比赛用的是手。



“咳咳……咳咳……”身体又莫名其妙咳嗦起来,找不到原因。


其实许博远也有些害怕,自己的身体比自己想的还要差。其实对于未来,他真的很迷茫,不知道该去哪,不知道该作何选择。但是每当咳嗦得五脏六腑都在震颤,他就在想,其实做什么都行,只要有个好身体,不怕犯错,不怕选择,只要身体好就可以去尝试,就可以去争取。只要身体好,做什么都好。


“咳咳……咳……”


游戏中的蓝桥春雪紧握黄金剑。


游戏外的许博远想起来剑道馆馆长说的话:“你这样的身体状况,为什么还派你出国?你又不是蓝桥春雪不可替代,你们中国会缺翻译吗?”


“你到底为了什么持剑?”


到了这步可以说是拼命了。这么拼命,为了什么呢?

评论(9)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